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赏风景品民俗 假日生活丰富多样

2020年10月08日08:1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赏风景品民俗 假日生活丰富多样

  国庆中秋假期,人们赏风景、品民俗,体验非遗等传统文化,假日生活丰富多样。

  这个假期,非遗体验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山东济南的百花洲是当地现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传统特色街区,以明清时期古泉城的风貌为主。今年节日期间,百花洲非遗夜市吸引了八方宾客。这里不仅有山东快书、柳子戏、鲁秀等非遗文化展示,还有传统手作、文创产品等, 游客们逛夜市、赏民俗、听曲艺,别有风味。

  这个假期,在北京密云,游客在古北水镇赏明月、观红叶,共赴长城脚下的秋天盛宴;浙江金华的千年古镇主打“怀旧”主题,让游客在时光隧道中感受一份惬意。

  有怀旧的慢生活,也有旅途的新节奏。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着房车去旅行。在东北,近百辆房车穿行于锦州湾绿色苇海;在西北,甘青宁跨省环线房车自驾游成为热门线路。游客能更自由地支配旅游时间,饱览沿途大好风光。

  在河北广平,龙头、大鼓、水车等非遗展示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安徽安庆的黄梅戏展演拉开大幕,并开设线上演出,戏迷们直呼过瘾;“网红打卡+非遗体验”的文化惠民活动吸引着山东潍坊的市民前来感受;还有江苏东台实景秀《天仙缘》、云南元江的傣族狮子舞、河南郑州的传统杂技表演等都让观众大饱眼福。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