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休闲度假提升旅游品质

周海涛
2020年10月09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日前在四川省遂宁市举办。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等承办。大会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探索休闲度假产业促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路径。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认为,旅游业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需要大力推动休闲度假的发展。休闲度假是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有利于丰富旅游业的类型,有利于增加旅游业的效益,有利于提高旅游业的整体竞争力,是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表示, 旅游业是极富韧性的综合性产业,疫情没有改变人们对旅游的热爱,反而催生了旅游新模式、新需求。休闲度假产业应借此时机,提升人们对休闲的认知,激发休闲度假市场活力。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建议,中国和全球旅游业界要对旅游业今后的发展超前研究,着力探讨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创造新动能、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要将休闲度假产业与大健康产业紧密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提高休闲度假产业的品质。

  遂宁地处涪江中游,拥有美轮美奂的自然山水和璀璨悠久的历史人文。近年来,遂宁做好山水文章,丰富文化内涵,构建最亮丽的风景线,培育最浓郁的乡愁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日益彰显。遂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努力打造成为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的样板和典范,将休闲理念从会场带到市民的生活中,通过开展街头文化艺术展演、露营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享受到美好休闲生活。

  大会还发布了《2020中国休闲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0国内休闲度假复兴指数》等多项行业研究成果。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