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选手风采系列报道之八

“商学院主播”夏佩泽:学以致用 边干边学

2020年10月2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参赛选手夏佩泽。(受访者供图)

“我经常看李佳琦、薇娅的直播,对直播这种新颖的带货模式很感兴趣,自己也想也尝试一下。”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参赛选手夏佩泽说。

夏佩泽是上海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成为了一家电商公司的主播。经过简短的培训,她开始了第一次直播,正是这次经历,丰富了她的直播体验。

“之前从来没有面向镜头的经验,只看过别人的直播,所以第一次直播时觉得比较尴尬、害羞,不知道怎么跟直播间的观众互动。”但到现在,夏佩泽已经可以轻松地直播带货了。

夏佩泽的家人非常鼓励她去挑战自己,锻炼自己,她说:“我的家人觉得直播带货是一个很有趣的尝试。”

通过一次次的直播,夏佩泽的经验越来越丰富。疫情期间,西部地区农产品的传统销售渠道受阻,她通过直播来帮助他们推广农产品,后续还创办了微信小程序,在里面开设直播间,也吸引了很多顾客。

夏佩泽认为,直播带货在高速发展,有多种多样的模式。而她只是初步了解,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在我看来,直播带货就像在做研究。因为要对产品进行深入了解,熟知产品的属性,才能更好介绍给直播间的观众。”她将直播带货与学习的专业课知识相结合,力求这二者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夏佩泽说:“希望通过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增强我的表达能力。积累我对直播流程、营销模式的经验。”

“我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学习更多直播的知识和经验,直播实践对我的专业学习也是有帮助的。” 夏佩泽还准备把在大赛中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和大家共同进步。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由人民网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20年11月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总决赛将推选出2020年度“人民优选明星推荐官”“人民优选特约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优胜单位””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人民优选特约合作单位”“人民优选·国民好产品”等。(实习生 赵安妮)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