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选手风采系列报道之六

“农村小伙”秦松:“我要通过直播让大家看到农村的变化”

2020年10月2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参赛选手秦松。(受访者供图)

“我用一个手机支架拍摄,录制视频、剪辑都是自己。别人卖货都是两个人,还有很多的团队运作,我是自己看样品、打订单、打包、发货……”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参赛选手秦松如此介绍自己。

秦松是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人,因为没有工作,生活条件艰苦,他开始研究怎么样能赚钱:“当时我看很多人都在做直播,但是没有人卖土特产。”作为一个农村小伙,他认为自己最了解的就是他家乡的土特产。“我找到了商机,我要去做直播、拍视频、做电商!”

在接触短视频的过程中,秦松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被骗、被看不起,“我以前不会拍视频,希望能从网上找人教我,反而被骗了两次。”

秦松在2018年接触短视频直播时,身边的家人朋友都不相信他能坚持下来。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秦松做到了,“一开始直播间只有十多个人,后来我卖出了第一单,第二次是五单,后面越来越多,直播间甚至有五千人。”

谈到直播中印象最深的事,秦松说:“我永远都记得第一次卖出产品感受——我卖出了一瓶辣椒,那是我们村自己生产的辣酱,虽然只有18元,但我太激动了。现在,每天都有二十到八十笔订单,我能够靠直播养活一个家了。”

“我要让大家都了解农村、喜欢上农村、看到农村的变化。”这是秦松参加“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最期望的。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由人民网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20年11月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总决赛将推选出2020年度“人民优选明星推荐官”“人民优选特约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优胜单位””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人民优选特约合作单位”“人民优选·国民好产品”等。(实习生 赵安妮)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