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你好,直播人”系列报道二:

主播侯阔:人间有味是清欢 以镜头记录“舌尖”之旅

欧阳易佳
2020年11月03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近年来,线上经济火速燎原,直播带货成为消费新趋势。镜头中的网络主播们光鲜靓丽,侃侃而谈,背后的他们又是怎样的状态?真的是靠聊聊天就能“日进斗金”吗?近期,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来到上海市奉贤区,记者带着好奇心走进几位主播的台前幕后,讲述网络主播镜头内外的故事。

“地地道道的酱烧黄鱼面,眉毛也要鲜得掉下来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主播侯阔开启他的直播美食探店之旅。

“现在所谓的‘网红店’太容易踩雷了。” 侯阔说:“我爱吃,也爱说,不如自己做主播,以直播探店的形式,把我最真实感受告诉观众,为大家‘排雷’。”

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侯阔的直播之路,伴随的是不理解和嘘声。

“周围人对直播还存在偏见,觉得直播还是走电视购物的老路,没什么意思。” 侯阔坦言,“我不认同这样的观点,直播是未来消费趋势,和传统电视购物不一样的是,主播们是真实体验过产品,了解产品的性能好坏,才会进行销售的。和我直播探店一样,我吃到嘴里真的觉得好吃,我才会推荐。”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本职工作是主持人的侯阔,为了做好一场直播,往往是利用空余时间,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然后梳理,提前一周踩点、试吃。反复试错,才有直播间里的那一句“味道老嗲啦!”

“常常下班开车两小时去市区,就为给大家直播某道菜到底好不好吃,能宣传到真正的美食,跋山涉水也在所不辞。” 侯阔说。

侯阔说:“做直播让我快乐,通过直播能和更多人分享美味美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足够了。”他通过直播记录下每一口美味,把生活嚼得有滋有味,将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想要做好一名主播可不容易,直播是门学问,需要不断的积累经验,下功夫好好学习。” 侯阔表示,报名参加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的初衷,也是想学习更多关于直播的知识技巧。

直播,记录生活的每时每刻。由人民网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将于近期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活动旨在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总决赛将推选出2020年度“人民优选明星推荐官”“人民优选特约推荐官”“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等。

【相关阅读】

“你好,直播人”系列报道一:主播胡家阳:坚持走下去 不论有没有鲜花和掌声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