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线上课堂+走基层”聚优助企

2020年11月04日08:49 | 来源:国际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课堂+走基层”聚优助企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更好发挥电子商务稳外贸、促消费、助扶贫、惠民生的积极作用,日前,商务部开展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此次行动在不断优化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现有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再整合、汇聚一批优质社会服务资源,免费开放给广大电商企业使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是惠民惠企行动首批10家合作伙伴机构之一,作为国家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工作。电子商务在线培训拳头产品“亿木课堂”是其自主开发建设的电子商务在线培训平台。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际合作与培训部副总经理李伟介绍道,该平台汇聚了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专家的优质授课视频,内容涵盖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政策法规、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电商扶贫、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电商创新创业等,课程总数近200节,时长近2000分钟。从2020年9月起,为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网注册企业提供持续一年的免费线上培训课程,企业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最新的案例分析。

此外,“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合作,把人才培训送到地方,切实帮助全国中小电商企业提高应用技能,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促进各地电商行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李伟看来,目前,企业都在通过电子商务拓宽市场渠道、升级经营模式,但是由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迭代速度快,运营模式日新月异,中小型企业特别是电商企业很难及时获取最新和更精准的经验信息及相关知识。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的推出,着实解决了一大批中小企业在市场经营方面的难点、痛点,成为很多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红利。

政企携手,各方联动,高效协同,惠民惠企。李伟表示,开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是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旨在将“为民为企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市场开拓难点”“政府服务堵点”采取的有力举措。“商务部整合、汇聚了涵盖数据分析、电商培训、诚信建设、人才招聘、市场咨询等方面的优质社会服务资源,免费开放给广大企业使用,将会极大程度地解决企业实际工作中的困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经营实力。”(王旭光)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