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专家:保护银发族等新消费群体合法权益

2020年11月2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11月26日,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张德志、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律师李斌做客访谈栏目,聚焦“平台经济:平台‘二选一’何时休?”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图为访谈现场

过往双十一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用于观察消费脉动,试探消费者潜力购买力,由此丈量新经济的力量,如今又被赋于了关于疫情下经济增长的更深内涵。今年双十一,银发族等新的消费群体备受瞩目。

对此,李斌认为,今年双十一,老年群体参与度显著提升,银发族的消费场景正逐渐从线下转化为线上,双十一也不再是年轻人的狂欢。“老年人注重品质消费、健康消费,但他们对网络并不了解,没有小镇青年那样的容易跟上潮流,因此经营者在客户服务、售后服务方面,更应体现对老年消费者的关怀,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现如今,消费者面临消费节日越来越多,看好自己的钱包,不管消费方式多么方便,消费者都应该认真地进行比对,让钱花得物有所值,冲动消费不可取。”张德志说:“同时,我们维权组织还会持续关注虚假宣传、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对其给予严厉的处罚和惩戒,给予消费者安心、贴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