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聂紫云:家乡改变有我在 直播带货贵坚持

2020年11月28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8日电 (记者 孙博洋)“乡亲们以前从不知道直播是什么,现在我自己都能直播带货了,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从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妇联专场脱颖而出,来自江西的聂紫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聂紫云上大学学的专业是设计,在学生时代就对电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给电商店铺做设计“装修”也成了她进入电商行业的敲门砖。

谈到为何会做扶贫助农产品直播带货,聂紫云说:“我认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自己‘摆脱’贫困的家乡。”

正是这样的使命感,让聂紫云做起了扶贫农产品直播带货。但做扶贫农产品直播带货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与在直播间里带货不同,下乡上山是家常便饭。 “我们的直播团队经常要开车6、7个小时才能到直播带货的地点,由于都是扶贫农产品,除了跑高速还要跑盘山公路,到达目的地经常都要到半夜了,再做好直播准备有时候天都快亮了。”她说。

“但是看到屏幕上不断跳动的下单数字,看到农产品都销售出去,就不觉得辛苦了,成就感满满。”聂紫云表示,刚开始做直播带货也有很多疑惑和迷茫,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地把产品推销出去,但是经过不断摸索学习,现在已经是轻车熟路了。“现在一场直播能卖光农户们以前十几天甚至一个月才能卖完的山货、水果等农产品,直播带货真是助农扶贫的好帮手。”她说。

聂紫云深知“一花独秀不是春”的道理,面对农户们对直播带货知识的渴求,聂紫云会利用直播前后的闲暇时间为有需求的农户讲解如何开设直播账号、如何开网店、如何带货直播等相关知识。“有的村子已经建了自己的直播间,农户自己在网上售卖农产品。其实,农户们更了解自己种植的农产品,跟别人讲起来会更细致,有时候带货会比我们主播效果还好。”

聂紫云说,现在的团队人手紧、任务重,但非常希望将自己在直播带货中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基层农户,做培训也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在直播带货方面,江西很多地方与上海、杭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比还有很大差距,一些主播也会被吸引过去,希望能够各方面更加关注江西,我们的主播希望能得到更多培训和交流的机会。”她说。

“像这次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听到有这个比赛,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聂紫云说,以前没有听说过直播带货也可以有比赛,也没想到自己会来到全国总决赛,“能和全国各地优秀主播选手在一起交流,还能得到来自行业专家的线上和线下培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她说。

随着直播带货的火爆,很多年轻人纷纷投入其中,对于正在和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年轻人,聂紫云建议:“直播带货不是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坚持’,不能仅靠一腔热情就进入这个行业。”聂紫云说,做直播带货这段时间里,最难熬的就是开始那段时间,没人观看,卖不出货,这会让很多新进入行业的人产生放弃的念头。

谈到女性就业创业,聂紫云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要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展现自己的风采。”

【相关阅读】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14时举行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