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直播电商有力展现了巾帼力量

2020年11月28日18:52 | 来源:中国消费网
小字号

图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杨迪) “大赛是短暂的,但是,大赛对于推动创业就业、推动网上经济、推动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意义是深远的。”28日,由人民网、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全国总决赛”总结大会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大会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寄语妇联选手时强调,直播电商更有力地展现了巾帼力量。

章冬梅称,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电商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直播电商也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引擎。“电商+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模式,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的市场,凝聚起了社会各界的消费合力和浓浓的爱心。利用互联网拓展农特产品的销路,也掀起消费扶贫的热潮,为扶贫领域注入了新动能,为农业农村发展搭起了致富桥,也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下了快进键,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章冬梅介绍,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把发展巾帼电商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新经济新业态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店企对接、e购服务、网店孵化、宣传展示等服务,培育了一大批“巾帼电商”、“网姐”等电商品牌。

“我们也先后和很多的企业组织联手合作,特别是组织52个贫困县(现在已全部脱贫摘帽)直播带货,推介40余场次。带动了一大批巾帼电商机构、推广了一批特色扶贫产品、培养了一批妇女带货达人。”章冬梅表示,这次,全国妇联又与人民网合作,参与人民优选大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扶贫、以赛育才的形式,促进妇女在电商领域大展作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此,章冬梅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大的增量,将直播电商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益尝试。通过直播电商不仅卖出优质的农产品,更迈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步伐。希望更多的妇女姐妹立足沃野、创业带头、兴村富民,以奋斗的姿态、改革的勇气和创新的本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