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国家药监局:15个特殊用途化妆品不得继续生产

2020年12月08日08:17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出手!15个特殊用途化妆品不得继续生产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消息,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撤销部分承诺制延续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的公告》,“宝芙焕白柔滑洁容霜”等15个特殊用途化妆品不得继续生产或进口销售。

国家药监局表示,依据《关于实施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延续承诺制审批有关事宜的公告》(2019年第45号)要求,国家药监局组织开展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延续申报资料技术审查,发现产品名称为“宝芙焕白柔滑洁容霜”(批准文号:国妆特字G20151784)等15个特殊用途化妆品,存在不符合产品安全性相关规定要求等违法违规情形,现依法予以撤销批准文号。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关于撤销批件原因,涉及配方成分使用量超标、使用方法不符合要求、检测报告染发剂含量与申报配方含量不符等。

根据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撤销行政许可批件产品信息表,宝芙焕白柔滑洁容霜配方中的“羟苯丙酯”使用量超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限值要求;依斯莉防晒乳SPF28含“碘丙炔醇丁基氨甲酸酯”,使用部位超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限用部位;馥妃防晒乳SPF30配方中含有“碘丙炔醇丁基氨甲酸酯”,产品使用方法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丝雅丹染发霜自然黑色等多款染发霜提供的检测报告染发剂含量与申报配方含量不符。

国家药监局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上述相关产品不得继续生产或进口销售,企业涉嫌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由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