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赵宇:比较试验是消协组织服务消费者重要载体

2020年12月2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今日,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赵宇来到访谈间,聚焦中国消费者协会展开的比较试验,探讨如何让消费者买更放心。

赵宇介绍,1987年中消协加入国际消联。消联成员中如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组织,每年都会开展比较试验项目,涉及许多产品品类。同时,有的消费者组织,还通过固定期刊刊登比较试验结果,为消费者选购产品提供参考依据。

“中消协制定了《中国消费者协会比较试验工作导则》,并于2014年修订为《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赵宇说。“在中消协的推动下,1998年以来,各地消协组织陆续开展比较试验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了大量有别于国家监督抽查的商品和服务的比较测试和评价信息,并逐渐成为了消协组织服务广大消费者的重要载体。”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