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赵宇:比较实验数据可为消费者提供信息指导

2020年12月2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孙博洋 实习生 王笙) 今日,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邀请到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赵宇做客访谈间,聚焦中消协比较试验,共同探讨消协是如何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期,中消协对25款热销的家用投影机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为消费者选购家用投影机产品提供了参考。赵宇在访谈中表示,中消协开展的比较试验是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中消协的职责,比较试验是区别于监督抽查的,是中消协的工作人员模拟消费者在市场上来选购商品和服务。工作人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和立场,以相关标准为依据,通过性价比、安全性、实用性多角度对产品进行检测。同时,测试结果也将公示,同步分享给消费者,为消费者购买相关产品提供信息指导。

赵宇认为,比较试验是中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的重要渠道。同时她呼吁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同时希望企业可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近几年各地消协组织开展多项比较试验,涉及家装建材、服装鞋帽、家电、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通过比较试验的结果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完善,提高产品的质量。”赵宇说。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