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吴蔚华:比较实验更注重产品性能、功能测试 为消费者解答技术问题

2020年12月28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28日邀请到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吴蔚华做客,就中消协比较试验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访谈中,吴蔚华表示,比较实验所做的项目还很有限,主要是针对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进行测试和比较。但是产品还会存在着其他方面的问题,如耐用度、可靠性及安全性等产品质量问题并不一定作为比较实验测试的方向。所以,比较实验的数据比较可以做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一个方面的参考,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消费者还需要做全面的考虑。

吴蔚华表示,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中消协的指定实验室将会继续配合消协解答消费者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帮助。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