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 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2021年02月01日07:5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 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记者1月3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统计显示,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1月31日,春运进入第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0万人次,同比下降75%,计划开行旅客列车6218列。

  尽管客流量较低,铁路部门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推荐旅客使用扫码点餐、互联网订餐;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