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海南离岛免税店“扩容”带动销售额大涨

2021年02月04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离岛免税店“扩容”带动销售额大涨

中新社海口2月3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离岛免税店去年底扩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海南省商务厅3日介绍,今年1月该省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含有税部分)4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8%。其中免税销售额37亿元,购物人数70.1万人次,购物件数369.9万件,分别同比增长159%、71%和101%。

2020年底,中国四部委联合批复同意海南新增6家离岛免税店,随后有5家离岛免税新店相继在三亚、海口开业。目前,海南已营业的离岛免税店共有9家。

海南省商务厅消费处处长(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说,离岛免税店扩容后,旅客承载能力大幅提升。新近开业的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一期、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首日分别实现销售额2351.8万元和314.3万元。

为提升离岛旅客购物便利度,中国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于2月2日联合发布公告,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离岛旅客购买免税品可选择邮寄送达方式提货;岛内居民离岛前购买免税品,可选择返岛提取。

“此政策让离岛旅客在提货方式上有更多选择,减少在提货点排队时间。”李学锋说。记者获悉,目前新规正陆续在免税店落地。

记者3日在中免集团海口市内免税店看到,店内已提示可使用免税品邮寄送达方式。中免集团海口市内免税店总经理助理符灿霞说,旅客在购物后确保购买人、付款人、收件人三者统一,即能收到邮寄的免税品。邮寄费用由企业承担。

中国邮政负责免税品邮寄业务。中国邮政集团海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杜标岭说,邮寄免税品与邮寄“高考录取通知书”标准相同,企业此前已测试邮寄免税品包裹3490件,向多地邮寄酒、行李箱、电子产品、奶粉、玩具以及香化等免税品,实现零丢失、零投诉。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