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推广5G套餐不能“强塞”

2021年02月08日08:0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广5G套餐不能“强塞”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关于提升5G服务质量的通知》,要求电信企业在营销环节不得片面夸大5G优势或优惠项目;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无协议约定不得限制5G套餐用户更改其他在售套餐。

  自5G商用以来,其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不可忽视的是,部分电信企业在推广5G套餐时,为了推广而推广,为了营销而营销,为了业绩不择手段,让“秀色可餐”的5G套餐变得“异味飘散”。

  早前,5G套餐价格虚高,某运营商的128元5G套餐让不少网友惊呼“这套餐也太贵了”“用不起,还是安心用4G吧”。最近,部分运营商为了争夺用户,减少4G套餐选项,逼着用户只能选择5G套餐。还有的运营商故意制定复杂的“游戏规则”,让用户如同雾里看花,一不小心就落入其中……

  推广5G套餐不能急于求成,更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相关营销乱象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运营商有“贪大求全”“功成在我”的想法。

  5G套餐确实是美味,但即便这样,也得让消费者有个品尝的过程,而不能“强塞到消费者的嘴里”。同时,运营商要客观真实地宣传5G套餐的业务及资费,不能片面夸大5G优势或优惠项目,隐瞒或淡化限制性条件,更不能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由此可见,应进一步规范5G套餐的推广营销行为,更多地考虑消费者的利益,这样才能让消费者真正被美味吸引,主动去品尝5G套餐。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