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专题策划>>2020年专题>>5G粮油时代,零反式脂肪食用油国际论坛

马晶:全球健康潜在危机,消除反式脂肪酸势在必行

2020年11月03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及益海嘉里主办,金龙鱼阳光零反式脂肪食用油协办的“5G粮油时代 零反式脂肪食用油国际论坛”在金龙鱼大厦启幕。大会现场连线哈佛医学院副教授马晶对反式脂肪对健康的危害进行了解读。

马晶介绍,反式脂肪的摄入与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脏疾病的风险呈显著正相关的同时,还会带来糖尿病、癌症以及影响生殖健康的风险。她认为,消除反式脂肪酸势在必行。

“早在100多年前,人们就已经发现了反式脂肪,到了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反式脂肪被广泛使用, 1993年哈佛大学发布了第一批具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发现饮食中所含的反式脂肪与患心血管疾病相关,同时还报告了对于反式脂肪的摄入将导致每天的死亡人数增加3万人。”马晶说。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