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你好,直播人”系列报道四:

大学生主播夏佩泽:希望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好

欧阳易佳
2020年11月06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近年来,线上经济火速燎原,直播带货成为消费新趋势。镜头中的网络主播们光鲜靓丽,侃侃而谈,背后的他们又是怎样的状态?真的是靠聊聊天就能“日进斗金”吗?近期,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来到上海市奉贤区,记者带着好奇心走进几位主播的台前幕后,讲述网络主播镜头内外的故事。

“刚开始接触直播带货,发现和我想象得不一样,和冷冰冰的机器互动,难免有些尴尬。”主播夏佩泽说。

2019年11 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海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夏佩泽接触到直播带货,“我从小就是学习播音主持,表达能力还不错。又喜欢挑战自己,接触新鲜事物,不如就试试吧。”

“我经常看李佳琦、薇娅的直播,对直播这种新颖的带货模式很感兴趣,自己也想也尝试一下。”夏佩泽说,“结果第一场直播就‘打脸’了,观众很少,平时累积的自信一下就消失了,开始自我怀疑,我为什么要做主播?”

熟能生巧,经过一次次直播经验积累,夏佩泽的自信又回来了。疫情期间,西部地区农产品的传统销售渠道受阻,夏佩泽通过直播来帮助他们推广农产品,后续还创办了微信小程序,在里面开设直播间,吸引来很多观众。

“在我看来,直播带货就像在做研究。因为要对产品进行深入了解,熟知产品的属性,才能更好介绍给直播间的观众。” 夏佩泽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直播带货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火花。

和很多大学生一样,夏佩泽同样即将面临毕业就业等问题。“一切都是未知数,对于就业依旧很迷茫。”夏佩泽说,“未来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走直播这条道路,越走越好。”

为助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发展,解决大学生就业、促消费。由人民网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将于2020年11月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总决赛将推选出2020年度“人民优选明星推荐官”“人民优选特约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优胜单位”“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人民优选特约合作单位”“人民优选·国民好产品”等。 

【相关阅读】

“你好,直播人”系列报道一:主播胡家阳:坚持走下去 不论有没有鲜花和掌声

“你好,直播人”系列报道二:主播侯阔:人间有味是清欢 以镜头记录“舌尖”之旅

“你好,直播人”系列报道三:“三重身份”女主播金玉蓉:粉丝带给我满足感、成就感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