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2】

广东省廉江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陶显红(右一)与同事工作交流。

陶显红,广东省廉江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中等身高,素雅大方,说话时爱笑。参加工作14年来,陶显红的多数节假日都是在手术室里度过的。

“今年国庆假期,我在医院里值班,和同在岗位上的同事们一起度过;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通过单位选拔参加了为期3年的驻村下乡帮扶工作,这个国庆假期他要在村里继续工作。”问及夫妻双方的工作状态家人是否理解,她笑说:“我的婆婆也是医生,日常帮助我们照顾孩子,她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谈及日常工作,陶显红说,一台手术做下来,有时1到2个小时,有时则7到8个小时。由于工作节奏紧张,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不吃喝,也不上厕所,直至手术结束。最让她记忆深刻的是每年的台风季节,路上的行人都是往家赶,而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则是往单位赶,走在路上心惊胆寒。

“每到节假日,是出行密度大也是交通事故多发的时段,我们的工作坚守能够最大限度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虽然辛苦,但是值得。”她说。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2019年10月02日11:02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