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3】

风电场工人赵德成与妻子巡检风电设备。

赵德成,国家电投集团玛依塔斯风电二场值班长。2012年,47岁的赵德成孤身一人走进戈壁荒漠,开始一个人值班,一个人巡检的生活。单调的设备、线路巡检工作,赵德成一天进进出出处理故障大约五六趟,重复的工作内容虽然单调枯燥,但是需要非常仔细。“早上一睁眼,活就忙不完。”赵德成说。

赵德成坚守在场站的第184天,妻子石慧来探望,“看到胡子拉碴、又黑又瘦的老赵,我心疼极了。”于是接下来的日子,石慧陪赵德成一起留在了风电场。赵德成负责风电场运行工作,石慧负责后勤和安保工作。夫妻两人与山为伴,苦守戈壁,成了玛依塔斯老风口的“夫妻哨”。

“在工作中,我也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没什么可以称赞的成绩。”赵德成说,这个国庆假期夫妻俩也要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为千家万户送去光亮和温暖。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2019年10月02日11:02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