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6】

银行金库现金整点员刘渝胜在工作。

刘渝胜,银行金库现金整点员。参加工作9年以来,他每天在银行金库做着现金清分整点的复核收缴、库存现金盘点、现金缴调款、整点现金的假币和差错处理工作。用刘渝胜的话说,“每天点的钱比我的人还高,一年点的钱排起来能绕地球2圈。”

“我的工作默默无闻,外界不了解,同事也难见到。”刘渝胜说,现金管理工作,早上顶着朝霞出门,为市民能及时从ATM机上取到现金做好出库准备;晚上等所有营业网点上缴的现金整点完毕,自助设备钞箱全部装好现金,才能披着月光下班。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刘渝胜总不能按时吃饭,工作忙时更顾不上吃饭,晚上回到家饭菜都凉了,为此,家人时常担心他的身体是否健康。“从事现金整点工作充实了我的生活,每一张钞票、每一箱现金、每一笔数字都必须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我也因此养成了做事细致认真的习惯,还练就了一双辨别假币的火眼金睛。”

“银行不休息,我也不休息。”刘渝胜说,这个国庆假期依旧正常工作,做好现金管理工作,为百姓服务。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2019年10月02日11:02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