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回首酒业这一年:新受众、新“打法”、新风口【3】

李彤  欧阳易佳
2020年02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酒企品牌向高端、次高端迈进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白酒行业进一步向优质品牌集中、向优质产能集中。2019年,白酒行业高端化趋势不断加速。三月,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正式亮相,继承和延续历代五粮液经典;七月,君品习酒召开上市发布会,产品定位于“高端酱香标准之作”;十一月,汾酒集团推出青瓷竹叶青,剑指高端养生酒市场......

超市白酒区域。李彤摄

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白酒行业处于行业寡头格局态势稳定,集中度越来越高的态势。巨头企业发布新品,通过打造高端品牌维持自身优势地位,区域性企业亦通过品牌打造,寻求更大话语权。定价在千元价位以上的产品被不断推出,左手推动核心产品高端化,右手清退低效产品,成为白酒行业的“常规操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向优质产能、优质品牌集中,白酒企业发展策略仍应更聚焦产品,注重白酒酒品的稀贵品质,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液体黄金”。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