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回首酒业这一年:新受众、新“打法”、新风口【4】

李彤  欧阳易佳
2020年02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甜蜜素门”让白酒行业遭遇“黑天鹅”事件

七年前曾深陷塑化剂风波的“肇事者”酒鬼酒,再次被卷入了舆论的旋涡。这场由原经销商实名举报引发的“甜蜜素”拉锯战,孰是孰非,迷雾重重。

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14)规定,具体到酒类,除调制酒可在0.65g/kg的使用量范围内添加外,包括白酒、啤酒等均不在甜蜜素的允许使用品类中,也就是说,我国白酒中不允许添加甜蜜素。

当前,甜蜜素已经成为白酒质量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据媒体统计,在从2014年至2019年间的国家和各地食品安全抽检公布结果中发现,近6年各地共检出约1055批次不合格白酒,不合格主要原因为酒精度不合格、检出甜蜜素等。【详细】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