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回首酒业这一年:新受众、新“打法”、新风口【5】

李彤  欧阳易佳
2020年02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涨声”又起 中高端白酒掀起涨价潮

每年春节,都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好时候,白酒市场也随之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各品牌白酒涨价的消息也随之而至。

泸州老窖向其经销商下发调价通知,将43度国窖1573计划内配额价格每瓶上调30元,零售价建议调整为每瓶969元,46度零售价调整为每瓶1009元。不久之前,泸州老窖刚刚发布过一次提价消息:自12月10日起,52度国窖1573经典装计划内配额价格将每瓶上调20元;自11月12日起,38度国窖1573经典装计划外配额价格每瓶上调20元。

近期以来不光泸州老窖涨价忙,多家白酒品牌也在密集调价。水井坊从2019年11月12日起对旗下4款产品提价,其中52度水井坊典藏大师版建议零售价每瓶上涨60元,达到1039元。剑南春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对水晶剑南春和金剑南K6每瓶提价20元。酒鬼酒从2020年1月1日起,将52度内参酒配额内价格每瓶上涨50元。郎酒也传出消息,自2019年12月16日起,将53度青花郎等3款产品,每瓶上调60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白酒涨价的背后,是商家通过控货、提价等手段提振渠道信心,与渠道共享提价红利,将“库存”转移到经销商的库房,然后再通过节庆旺季顺利出货。也有人分析,酒企涨价大多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落地前,企业受可能加征白酒消费税的政策影响,试图通过涨价转嫁成本。【详细】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