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回首酒业这一年:新受众、新“打法”、新风口【6】

李彤  欧阳易佳
2020年02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探索新零售 黄酒意在打破行业“天花板”

绍兴黄酒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随着消费多元化、个性化的不断升级,以古越龙山、女儿红为代表的绍兴黄酒业创新不断:智慧酿造、科技引领、传播创新、市场突破……

黄酒产业呈现了四点变化:从消费区域看,有以江浙沪地区为主的局地消费向全国消费的转变,进而走出国门;从消费季度看,由冬季单季消费向全年四季消费转变;从消费人群看,由中老年消费群体向青年消费群体扩张;从消费渠道看,由线下销售为主向线上线下销售并存转变;从消费理念看,从不问品质向追求品牌转变。

业内人士认为,要加快产业链、产品和营销模式创新,构建形成黄酒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推广黄酒产品个性化定制,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新零售模式,让黄酒产业更加可持续。【详细】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